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集聚
2022-08-11 08:00:28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0日,银川市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正式开园,首批合作企业签约入驻。这是兴庆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数字赋能”计划、推进银川市“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建设提速增效迈上新台阶。

  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位于丽景北街与新苗巷交会处,规划打造以数字经济为主的功能性园区,通过盘活闲置楼宇、创新运营模式,全面引进以数字化为主的优质企业,进一步拓展城区经济发展空间、赋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已对接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入驻12家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数字经济企业。一年内计划引入30家科技型企业,力争实现产值2000万元以上;到2024年,计划引入50家科技型企业,力争实现产值3000万元以上,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

  近年来,兴庆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机遇,以落实“数字宁夏”“数字银川”战略为牵引,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荣登“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数字经济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引擎。

  兴庆数字经济科创园将以楼宇经济为基点发力总部经济,构建数字经济高端企业聚集地,构建一个核心园区、两大总部基地、多个院所平台相互联动的发展布局。园区与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在银川实现产业化。(记者 贾莉)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