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首个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启动
2021-03-01 11:42:38 来源:石嘴山日报

  近日,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生物法材料工程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由自治区工信厅批复成为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这标志着石嘴山市首个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正式启动。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国家工信部推进和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关键举措,石嘴山市根据国家、自治区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创建要求和自治区有关等政策,扎实开展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创建,加快推进聚酰胺产业园建设。目前,由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以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无锡殷达尼龙有限公司等为成员单位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生物法材料工程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技术团队,旨在开展长链二元酸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国内同行业搭建一个专业人才集中、技术装备先进、测试手段齐全、国内长链二元酸行业水平最高的技术开发平台,有效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长链二元酸产业体系,形成生物材料创新集群,引领和带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创新中心通过认定后,将按照后补助的方式,获得自治区财政给予50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支持。(记者 雷永福 通讯员 苏丽)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