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职工医疗互助系统26日上线运行
2021-04-22 12:49:43 来源:银川日报

  4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总工会获悉,银川市职工医疗互助系统将于4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上线运行后将逐步开放职工参保渠道,由基层工会统一组织参保逐步变为职工随时通过手机参保,随时申领补贴,建立方便快捷高效服务职工体系。近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职工医疗互助系统操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银川市职工医疗互助办理正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通过培训现场操作演示,我们可以直接根据系统提示通过手机上传相关凭证,并且快速通过审核后,申请的医疗补助很快就打到我们提供的银行卡上,该系统确实为我们提供了便利。”参加培训的银川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职工王继斌说。

  职工医疗互助是职工医疗社会保险的有益补充,是由工会牵头,职工自愿参加、自我服务、自我保障、非营利性的职工医疗互助互济活动。职工每年仅需交纳50元即可参保,参保职工个人负担的住院费用起付标准在1000元以上的,根据不同支付标准,按照不少于20%补助标准进行补助,同时不论是否报销互助保障金,一个年度内均给予1次200元的“安馨”补贴。银川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14年实施以来,参保职工人数每年以20%以上的比例增长,截至目前,参保职工已达10万人,同比增长29.87%。预计职工医疗互助系统上线运行后,参保职工人数将会有大幅度增加,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职工医疗互助操作系统及时解决了职工参保交费不便,申领补贴手续繁杂,补贴到账时间漫长等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让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真正实现了‘一张网’‘一网通’功能,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医疗互助工作水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道。(记者 李阳阳)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