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德村:新目标催生新希望
2021-04-22 12:48:55 来源:吴忠日报

  4月19日,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村庄内外春意盎然,一条条新修的步道蜿蜒曲折,两侧新种下的树木笔直挺拔,整齐的移民新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生机勃勃。“这健身步道修得好,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早晚出来散散步、锻炼一下了……”看着一台台挖掘机还在忙碌作业,过往的群众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今年以来,该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全面动员,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建设浪潮,向着易地搬迁示范村、乡村振兴先进村、城乡融合标兵村的目标大步前进。

  顺着笔直的村道来到66岁村民郑志科家门前,施工队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一旁,郑志科也没闲着,帮着工人一起往院墙边搬砖头。说起村里的变化,郑志科放下手头的活,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笑着说:“家家户户把新院墙砌起来,门头修好后,村里看着也整齐。以后如果条件允许,咱还能发展民宿。”

  和郑志科一样,该村建档立卡户刘克功也和老伴忙着装修门头。7年前,刘克功因车祸导致腿部受伤,当时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刘克功不能外出打工,村里了解情况后,将他纳入了建档立卡户。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刘克功通过就近务工、土地流转和养牛脱了贫。刘克功说:“这些年,我们村真是一年一个样,环境好了,基础设施也更全了。”

  “咱们村最近正在实施污水管网项目,请大家看护好自家小孩,不要到管沟附近玩耍……”“虽然项目实施暂时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建成之后,我们村子的整体环境会更好、更漂亮。”不远处,挖掘机还在忙碌作业,村干部们则是动员大家进行环境整治。该村党支部书记任军说,去年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弘德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污水管网、“飞地”养殖园区二期、主干道路提升改造、村庄绿化、人居环境提升等22个项目落地弘德村,投资超过两亿元。通过项目实施,弘德村在亮化、绿化、美化、净化等方面将全面提升,既补“里子”,也改“面子”。(记者 贾丽 邹丽)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