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供电公司开展“品牌日”系列活动 展示服务社会“中卫答卷”
2021-05-11 21:30: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成立共产党员抗疫保电抢修队44支,共7006人次党员坚守抗疫一线,保障中卫50家定点治疗医院、收治医院等重点客户‘零停电’……”这是5月10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当中公布的一组数据。

新闻图1.jpg

  当天,该公司举办系列活动,集中宣传展示该公司发展新成果、新形象。发布《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详细列举了该公司“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影响重大的履责行动,包括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电网建设开复工投入4.017亿元,为客户减少用电成本4.3亿元,惠及5.6万余户客户,为中卫市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全年累计完成新能源新增场站投运18座,新增装机容量240.95万千瓦;全年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25个,替代电量28.4亿千万时,折合减排二氧化碳28.4万吨。扎实推进“三省”、“三零”服务措施,为客户节省办电成本585.25万元。实施电力扶贫攻坚,带领村民彻底拔“穷根”、栽“富根”、开“富路”,过上美好生活。

新闻图2.jpg

  在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志愿者、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白皮书》送到了负责人刘先和的手中,同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其提供用电咨询并征求客户在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交流结束后,队员们详细检查了用电设备,并为其详细解释了各项政策红利,宣讲了节约用电小技巧,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

  当天,该公司员工还分别到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布赠送白皮书,受到企业用户的一致好评。

新闻图3.jpg

  “老乡,我们是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的,过来帮你看看线路,排查一下用电隐患!”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员工在“品牌日”还深入辖区村庄开展弱势群体暖心帮扶服务。

  在海原县郑旗乡中坪村的残疾人士李志成家中,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对其家中进行全面细致“体检”。帮助李志成检查家庭用电设备、线路、开关、闸门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更换全新供电线路,确保在家用电更可靠。同时,还帮助行动不便的李志成安装网上国网APP,向他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同时在多个小区、超市及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品牌日“网上国网”APP推广活动,面对面为客户提供APP安装指导服务,真正让客户享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在线交费、用电查询等相关业务。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以“新宁夏 我来点亮”为主题设立咨询点,为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解答用电问题,累计发放电价政策、安全用电、“网上国网”等宣传资料700余份。

新闻图4.jpg

  公司党建部还特别组织人员走进海原县人大代表李成红家中进行“红色记忆 点亮山川”的专题采访,盘点中卫市红色历史资源,挖掘电力故事,突出展示中卫市电力发展的红色脉络,生动简述和回顾党领导下的中卫电力发展史上的历史事件,用“红色记忆”彰显讲述“卫电品牌”好故事。

新闻图5.jpg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卫市明确了实施工业“四大改造”、建设“云天中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等主要任务,规划建设多个工程项目。该公司将做好精准对接,积极服务中卫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实现“两个平台”全域发展,成为“两个标杆”落地见效的“卫电先锋”,奋力推动公司电网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通讯员 马君 田申 霍皎 朱昶旭 牛璐华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