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报告制度
2022-11-27 10:24:29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商务经合局了解到,目前兴庆区常用蔬菜和牛羊肉等库存充足,进货渠道畅通,物价平稳。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兴庆区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持续关注群众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链条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让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放心、安心。

  在新华百货连锁超市兴庆府店内,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无论是肉类区、蔬菜区,还是水果区、粮油区,生鲜蛋奶各种食品充足且种类丰富、应有尽有,拣货员正在有序分拣市民线上购买的商品。“居家市民可通过多点App‘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购买所需物资。”兴庆府店店长刘倩说。

  宁夏小任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海鹏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小任果蔬各家门店为市民提供小任果蔬小程序、美团等线上采购送货方式,超市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平均每天蔬菜出货量40吨、水果25吨、米面粮油8吨,会根据蔬菜、水果、肉类的销量及时补货,尤其是白菜、土豆等主力菜品保障供应,货架随时都保持量足状态。

  兴庆区商务经合局副局长杜晓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兴庆区积极协调新百连超公司、银川籽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宁夏小任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9家大型连锁超市,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态势,积极开展蔬菜储备。目前,各超市储备的白菜、土豆、萝卜等常用蔬菜和牛羊肉等库存充足、价格稳定。同时协调各企业增加线上购物渠道分拣配送人员,无接触配送保障了居民购物安全。(记者 贾莉)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