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上好“新春第一课” 凝心聚力谋新篇
2023-02-01 22:22: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银川市金凤区各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拉弓紧弦,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淬炼党员干部硬作风,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dfac28e06ce55ddd47a634d3d3279f3.jpg

  1月28日,金凤区举办为期两天的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采用“专题辅导+交流发言+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发改委、银川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学习班旨在通过学习,做到思想上收心、工作上专心、学习上用心,激励大家以‘争’的意识,提升‘干’的能力,发扬‘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干实绩开启新年新局。”金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01184921.jpg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金凤区良田镇就开始了各村、社区的督查工作。督查人员与村居干部从村庄面貌、产业谋划、乡村治理等话题切入,在集思广益中碰撞金点子,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并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使全镇干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1185007.jpg

  丰登镇党委则召开“集智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振兴”主题务虚会,参会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头脑风暴”,充分凝聚、激发镇村干部智慧、力量,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f6100e8c9f149063b980c3bfe84daf3.jpg

  在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小巷管家学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理清小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思路,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展积蓄前进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201184852.jpg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并召开节后收心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迅速调整状态、提前谋划重点工作及特色亮点工作,确保年内工作有成效、有亮点。

  春节过后,金凤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及时开展收心教育工作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收心聚力,撸起袖子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起好头。“下一步,金凤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金凤区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金凤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娟说。(宁夏新闻网记者 金文阳/文 图片由金凤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