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
2021-03-01 22:55:19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肩负起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理想和追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从嘉兴南湖一叶小舟到“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世界执政党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党全国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全党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广大党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党史中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科学方法,坚持全面看待历史、注重历史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握历史规律,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弘扬优良学风,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执政本领,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