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的生命力在于群众满意
2021-11-30 10:32:28 来源:宁夏日报

  据报道,近年来,中卫市沙坡头区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依托,实施“互联网+远程诊疗”“互联网+妇幼健康”“互联网+就诊服务”等措施,着力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群众就医满意度显著提升。

  互联网时代,让医疗拥抱“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尤其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宁夏,更需要在这方面有所建树,甚至引领行业发展。沙坡头区的实践告诉我们,写好“互联网+医疗”这篇文章,就必须把握好“群众满意”这个中心思想。

  当下,许多医疗单位开展“互联网+医疗”建设,只是简单把线下医院服务照搬到网上,并不重视群众有没有享受到方便实惠、会不会用,医院有没有再造、优化就医服务流程,各医疗单位有没有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等问题,如此而为,“互联网+医疗”只会成为一潭死水,充其量就是一个应景的摆设,结局显而易见。因此,各方必须清醒认识到,“互联网+医疗”的生命力在于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只有把握互联网和医疗行业规律,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提高服务能力和精细化水平,切切实实让群众从中感到新变化、体会到大实惠,“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虎权)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