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交警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8万余起
2021-04-08 12:26:46 来源:银川日报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银川交警聚焦关键环节,畅通运行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开局起步,先后制定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问题教育等5类子方案和计划,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银川交警主动邀请政府职能部门、行业代表、媒体记者和服务对象,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恳谈会,深入辖区村落、社区、机关、企业,开展“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暨教育整顿走访纳谏活动,累计举办意见征集活动17场次,征求意见建议274条,全部纳入整改清单,推动销号整改。

  与此同时,银川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排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37处,挂牌督办20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围绕国省道、农村道路、商圈等交通乱点,开展“治超查违保畅”百日整治攻坚行动,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8万余起,酒驾1273起,超载2040起,违法停车119099起,行人违法12462起,非机动车违法21487起。

  在2021年城市交通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治理提升工程中,制定了5大类22项的具体工作措施,优化路口交通组织10处、不清晰交通标线复划73处,建成“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8处,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现实转变。大力推行“车驾管”业务“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办理各类业务12400余笔,回复群众咨询680余人次。推出了出入境人员联网核查、警邮合作、“互联网+体验区”一站式办理、“交管12123”宣传图解推广、优化解押业务环节、科目三考试365天不打烊、AB类驾驶证审验换证短信提示、扫二维码通晓车驾管办理指南等8项便民惠民措施,延伸服务触角。协调将全市310个经营性停车场5.2万余个泊位信息接入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约、反向寻车等功能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周转率,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目前,银川交警已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第一阶段工作,第二阶段将开展“查纠、整改”。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建国说,下一步,银川交警将动真格、硬碰硬,对有关交管队伍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广大老百姓关心的难点问题,做到不遗余力去答复、反馈和解决。(记者 寇莉苹)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