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湖路这两个路口交通组织再优化
2021-04-08 12:26:17 来源:新消息报

  4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了解到,银川交警对正源街与宝湖路、友爱街与宝湖路这两个拥堵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再优化,路口交通拥堵状况缓解效果明显。 

  正源街与宝湖路路口周边居民小区密集,加上路口东边是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西边是银川唐徕回中南校区,早晚高峰期交通流量常常处于“超饱和”状态,交通异常拥堵,尤其是从宝湖路由东向西前往宁安大街方向、向北右转弯前往正源街的机动车排队较长。银川交警经过多次调研,在市政部门的协助下,将宝湖路(建发宝湖湾小区南门至正源街段)北侧的非机动车道改造为右转弯机动车专用道,将原有的人行道进行降坡处理,设置隔离护栏、标志,明确路权,作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将东进口的机动车道由原先的1专左、2直行、1直行+右转车道优化调整为1专左、3直行、1专右车道。优化后,路口通行效率有了较大提高,交通流量由之前的26494辆增加到29791辆,通行效率提高了12.4%。路口排队长度也有所缩短,早高峰由优化前的86米缩短到67米,减少22%;晚高峰由优化前的75米缩短到65米,减少13%。 

  友爱街是银川市南北方向交通大动脉,全天交通流量都很大。其中,友爱街与宝湖路路口北进口交通流量巨大,常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银川交警前期已对该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了多次优化,但效果依然不明显。经过调研,对路口北边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对友爱街中央隔离护栏做了“渐变段”处理,将路口交通白实线段的中央隔离护栏由西向东位移了一个车道,北口由原先的3条进口车道、4条出口车道变为现在的4条进口车道、3条出口车道,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缓解了交通拥堵状况,排队长度也缩短。(记者 邱曦)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