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三男子偷越国境被公诉
2021-12-01 20:45: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永宁县三男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前往缅甸国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圆发财梦,未料到同行7人到缅甸后被诈骗集团控制。其中6人伺机偷偷跑回国内。记者11月30日获悉,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偷越国境罪将刘某某、赵某某、谭某某向永宁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20年7月份,田某某(在逃)联系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逮捕)、刘某某到缅甸实施诈骗。刘某某、王某某、赵某某3人经协商后决定前往缅甸,后王某某联系谭某某、徐某某(在逃),刘某某联系李某某一同前往缅甸。7人在永宁县协商好前往缅甸事宜后,将各自的身份证号码发给田某某,田某某为他们7人购买了银川市至昆明市的机票,并安排好行程和路线。

  2020年8月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李某某、赵某某、王某某等7人从永宁县县城乘坐黑车到达银川市河东机场,乘坐当日15时00分航班前往昆明市长水机场。到达昆明后,刘某某、王某某电话联系田某某后,被田某某安排好的人和车带离昆明市,途中数次更换车辆和司机,将刘某某、王某某、李某某等7人带至中缅边境的一个村庄步行爬山偷越中缅边实施境,非法出境到缅甸。到缅甸后,期待发财的7人发现完全被电信诈骗集团控制,失去人身自由,发财梦彻底破碎。2021年初,其中6人私下商量后伺机逃回国内。后永宁县公安局民警对其中4人执行逮捕,1人被兴庆区警方执行逮捕。(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