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区带着空巢老人赶大集、备年货
2022-01-20 11:41:59 来源:银川晚报

  1月19日中午,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的40多位老人从通贵集市上满载而归。当日,东方社区联合兴庆区网信办、马玉爱心车队及辖区爱心企业,开展了主题为“就地过年暖在东方陪着空巢老人逛集市寻年味”主题活动,带着老人们去逛大集,办年货。

  当日早晨9点多,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就在社区广场上集合起来,社区为大家准备了新年的春联和福字。并组织留守老人代表对在外地就地过年的子女们送去新年寄语。“我们在家过得很好,社区为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你们安心在外面工作,记得照顾好自己。”留守老人代表毕玉江说。

  在集市上,老人们三五成群,互相邀约着置办春节的年货。“我这次打算买点夹板啊、牛肚啊、羊肚之类的,回家去做烩小吃、羊杂碎。”家住银河家园二期的郑艳丽说。“听说通贵集市上的牛肉非常不错,我今天打算买一点回去,过年时候吃。”家住文建小区的王海银说,家住清雅园小区的岳阿姨则买了一些馓子、油饼等过年吃的干货。

  “社区组织这次活动可真好,不仅让我们走出家门,在外面逛一逛,还能顺便采买年货,这还没过年呢,我的心里就暖洋洋的。”今年74岁的韩相府家住安泰花园,这次出来逛集市,他专门带了一个有拉杆的买菜车,装得满满当当。

  据了解,当日,马玉爱心车队派出了18辆爱心出租车,担任运送老人们来回的任务。“昨天我在车队的群里一说这个事,大家都非常积极地报名参加。”车队负责人马玉说,他告诉记者,临近过年,车队已经和多个社区进行了合作,义务带着空巢老人逛集市、备年货。(记者 吴璇)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