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企业减排措施不力被点名!宁夏通报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
2022-01-22 07:45: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21日,宁夏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近期宁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部分工业企业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被点名批评。

  据通报,今年1月以来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应对工作不及时、效果不明显。部分工业企业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现象。其中银川市宁夏美邦寰宇化学有限公司、石嘴山市日盛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中卫市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固原市宁夏易巨能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超标排放情况。部分地市还存在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基础工作不扎实,对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重视不够,未能针对火电、石化、化工、冶金等重点行业企业采取精准、有效的差异化减排措施等。

  结合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大气热点网格监测数据来看,我区部分地区扬尘污染防控仍存短板,部分道路、裸露土地等扬尘面源管控存在盲区,例如石嘴山惠农区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电石分公司东侧货运通道部分道路未硬化,厂区外部道路浮灰严重;吴忠市同心县豫海镇环东路存在大片裸露土地且地面积尘严重。卫星图像显示秸秆焚烧火点仍然多发,各地在秸秆、荒草、垃圾等禁烧管控上还需持续用力。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及各相关市、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定力不动摇、不松劲,加大对工业企业、供热企业等检查频次,严实企业守法主体责任,对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的企业,要严肃查处,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震慑环境违法行为。(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