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一男子骑车玩手机撞伤他人赔偿1万多元
2022-08-09 20:36: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白雪)现如今,随处可见电动车、共享单车、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上呼啸而过。个别市民也许认为骑行非机动车时“车速不快”“车身灵活”而忽视安全,出现“路口闯灯”“路段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更有个别骑行者在骑行过程中分神使用通讯工具。8月9日,记者从金凤法院了解到,近日,金凤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就审理了一起骑行时使用手机发生碰撞而引发的案件。

  2021年7月,张某在骑行共享单车过程中手持手机边骑行边发送微信,行至长城路某小区旁边时,与骑行共享单车停驶在路边接打电话的李某发生碰撞,造成李某受伤。李某受伤后住院16天,经诊断为踝关节损伤、胫腓远端韧带损伤。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金凤区二大队认定,张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无责任。李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金凤区人民法院,要求张某赔偿受伤导致的损失。

  审理过程中,张某经法院传票传唤未到庭,法院遂依法缺席审理。但为了彻底查明案件事实,庭审之后,法院依法传唤张某,并就案件相关事实进行询问。张某对事发经过及交警队的责任认定均无异议,但拿出相关证据表示其已支付李某6100元。张某认为自己已经赔偿了李某的损失,因此拒绝调解。

  然而,张某前期的赔付并不足以赔偿李某的全部损失。调解未果后,法院依法予以判决,判决张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16814元,扣除张某支付的6100元,再支付10714元。判决后,原被告双方均服判息诉。

  【法官说法】

  专心骑行莫分神,酿成事故要担责。当下,手机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吃饭、走路,甚至骑车、开车,一些人会不自觉拿起手机浏览,可这种行为相当危险!本案中,张某骑行电动单车时分神使用手机发送微信,导致本起事故发生。李某在路边停靠,并未违反交通规则,却无端受伤住院治疗。虽经法院判决,李某主张的损失得以支持,但受伤的痛苦无人代替。张某骑行时一时的不专心,造成他人受伤、自己赔钱,代价未免太大。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