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4首歌曲入选!“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评选结果出炉
2021-02-19 17:30: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优秀歌曲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宁夏4首歌曲入选。


6238826357206108192.jpg


  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共经过5轮近百位评委的严格把关,顺利完成评审工作,最终从439首报送歌曲中精选出20首优秀歌曲。


6190930739042760380.jpg


  在精选的20首优秀歌曲中,由音乐人刘新圈作词、周建军作曲的《看大戏》,玉镯儿作词、马希尔作曲的《想你咧》,刘新圈作词、路勇作曲的《听到花儿就想家》,刘建飞作词、马希尔作曲的《翻越》,均是立足宁夏区域特色,聚焦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推出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原创精品,4首歌曲旋律优美、群众喜爱、传唱度高,代表了近年来宁夏音乐创作的新高峰。


6089350376285517166.jpg



t01d327af834ad32de6.webp.jpg


  其中,《看大戏》《想你咧》《听到花儿就想家》3首歌曲均是来自“唱响宁夏山河川”主题创作中的原创音乐。2019年4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邀请一批词曲作家来宁采风创作,实地感受风土人情,激发创作灵感,共创作一批具有宁夏印记、宁夏特质的原创歌词35首,并组织召开原创歌曲评审会,从中筛选评出22首具有宁夏特色、浪漫情感、丰富内容的原创作品谱曲,最终16首认可并进行制作。这些歌曲,分别从不同角度,用歌词和旋律编织出一幅似乎只要闭上眼睛,就能从心底看见的宁夏美丽新风景。其中,《山海恋》《听到花儿就想家》《看大戏》等3首经典曲目还登上了央视。(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文 图为资料图片)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