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开赛
2022-08-01 10:22:14 来源:新消息报


激烈比拼。本报记者  高晓刚  摄

  激烈比拼。记者 高晓刚 摄

  7月31日,2022年全区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甲组比赛在位于银川光明广场的宁夏体育馆沙排场地鸣哨开赛,来自全区7个县区的23支队伍展开比拼。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宁夏体育馆、宁夏排球协会承办,设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4个项目。此前,由18支队伍参加的乙组比赛于7月29日收官,惠农区一队、沙坡头区一队、惠农区二队分获男子乙组前三名;沙坡头区一队、惠农区一队、惠农区二队获得女子乙组前三名。

  虽然天气炎热,但队员们在场上拼劲十足,力争实现以赛代练、提升技能的目标。部分场次的比赛由于参赛学校开展沙排项目起步较晚,选手配合不够默契,缺乏比赛经验,实力相差悬殊。

  女子甲组比赛中,海原县二队的王珍、杨桂兰组合是第一次参加沙排比赛,由于之前一直在室内场地模拟沙排项目进行训练,进入沙滩场地后,技术不成熟、经验不足的短板暴露无遗,失误频频。“虽然打得非常艰难,但上了沙滩场地后才真正感受到这个项目的魅力。通过这次比赛找出自己的弱项,学习强队的技术和经验,队员们都很珍惜。”王珍说。

  宁夏排球协会负责人表示,沙滩排球项目不仅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还能激发青少年的潜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双减”政策落地后,沙滩排球等一批体育项目在各个学校得到广泛普及,排球特色学校和选修沙排课程的学生日益增多,“体教融合”成效显著。(记者  高晓刚)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