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女司机李静传递“正能量”
2021-04-21 09:28:40 来源:新消息报

  5000元钱在很多人看来并不算多,但如果将其用爱心传播出去,会发生怎样的价值和能量转变呢? 

  2020年年底,本报报道了银川52路公交车女司机李静背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一事。随后,李静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全国正能量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不过,她如数捐出了这笔奖金,并委托宁夏新消息公益发展中心为孤寡老人做点暖心事。

  能下厨房的好司机

  4月20日上午,在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康养中心,社区的50多名老人吃到了一顿爱心饺子。这也是李静亲自参与到的、用其正能量奖金举办的第一次爱心活动。 

  活动当天李静是早班,她提前与同事换成了下午班,因为参加完活动就要直接去上班,所以一大早她就穿着工作服、带上便当、理发工具和擀面杖,与好友徐志萍一起来到恩和社区。进入社区康养中心厨房,李静先观察了一下整体环境,便像回到家里一样开始忙活起来。看到一些来帮忙的社区居民因为年龄太大拌饺子馅使不上劲,李静便主动上前帮忙,一人前后拌了两大盆饺子馅,累得出了一身汗。随后,她又和大家一起擀面片、包饺子,动作麻利又娴熟,大家都夸她能干。

  能握方向盘也能理一手好发

  恩和社区党委书记何丽告诉记者,李静刚来的时候,许多人都不知道她是谁,还以为是和社区居民一样来帮忙的,直到她拿着刊登过李静事迹的《新消息报》向大家简单介绍情况后,大家才知道原来李静就是当天活动的“幕后英雄”。 

  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李静才讲述了用正能量奖金回馈社会的初心。李静说,她的母亲因脑梗成了植物人,她照顾了7年。母亲去世后,这些年来,关爱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老人已成为她的一种本能,目的就是想让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随后,李静告诉大家,母亲生病的那几年她自学了理发,也做过志愿服务,如果有人想现场理发可以找她。话音刚落,立刻有几名老人响应。李静摘下围裙,搬来椅子,娴熟地拿起剪刀、推子等工具,开始帮老人理发。理完发后,她还细心地帮几名老人剃了胡子。 

  “我喜欢这样有爱心、善心的人。” 

  “理发理得这么好,退休后干脆开个理发店吧!” 

  “这个人太能了,啥都会干。” 

  …… 

  围观的群众都对李静赞叹不已。

  被女企业家们“看上了”

  “你啥时能退休?欢迎你到我这边来工作!”看着话不多说,却一直在人群中默默做事的李静,有人开始“挖”她了。 

  原来,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来了十多位女企业家。听到有人要给社区老人送上暖心饺子,宁夏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便把“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义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也安排到了当天。同为女性,看到李静如此能干又有助人之心,她们纷纷被“吸粉”,主动上前与李静合影留念,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希望其以后有机会加入她们的团队。(记者   何玉玲   文/图)

李静与宁夏女企业家及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

  李静与宁夏女企业家及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

    李静给社区老人理发。

  李静给社区老人理发。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