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街巷“微改造” 环境“大提升”
2022-08-09 20:35: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喆)乱堆的垃圾不见了,褪色的停车线重画了,破损的路面修补了……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兴庆区一条条小街巷的“微改造”,正改变着周围居民的生活,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1.jpg

  在丽景街双福巷(海宝路至沙渠路段),平坦的路面宽阔整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道路两旁花木相宜,古色古香的景观小品点缀其中,让人心情愉悦。“改造前的双福巷问题可不少,机动车在街边乱停乱放的现象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丽景街雅苑社区党委书记艾羽告诉记者,创城期间,我们采取了相应措施,一个是把街边空地打造成小区门口的“小微公园”,另外一个是划定了专门的停车区域,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对未按规定停放车辆和越线、跨线停放车辆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严格的排查整治。

  同时,街边商户“飞线充电”的问题也是双福巷“微改造”的重点工作。“我们挨家挨户地去劝导,讲道理、讲危害,并安排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检查,逐步转变商户们的思想观念,‘飞线充电’的现象也越来越少。”艾羽说。

2.png

  在富宁街自强社区宗睦巷(凤凰街至富宁街段),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文明标语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彩绘墙面、景观小品、公益广告……既装饰了街道环境,又潜移默化地将文明之风吹入居民心中。“今年我发现这条巷子变得更美了,多了一些有趣的文明宣传标语,大家路过的时候都爱看两眼,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强社区居民邢国印说。

  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娜告诉记者,宗睦巷在去年就整体改造过一次,今年又对其开展了进一步的环境提升。“我们对褪色的停车线进行了补画,对一些墙面进行了粉刷彩绘,对破损坑洼的路面进行了修补,给周边居民营造一个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引导、号召大家加入我们创城的队伍,为创城增光添彩。”赵娜说。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