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90%以上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
2021-03-01 19:03:43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近日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宁夏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进一步压缩办税缴费时间,办税缴费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截至目前,90%以上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7%,基本覆盖纳税人日常办理的所有涉税事项。

  2020年,宁夏税务部门实现发票申领等11类211项常办业务“非接触式”办税,公布166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马上办”。全区16家办税服务厅入驻属地政务服务中心,9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可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积极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品牌,实现“全天候、全自助、全年无休”优质高效服务。

  宁夏税务部门还积极推动与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构建起多部门联办的工作模式,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套材料审核、一次性缴税费”的不动产登记集成办理模式。与车辆监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打造“车管+税务”“审批+税务”并联办理模式。全区增量房、存量房契税缴纳和不动产登记办理多个窗口来回跑、资料多部门重复提交等现象已成为过去。(记者 魏萍)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