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署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1 09:36:58 来源:宁夏日报

  相关链接: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时代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近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方案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认真学习感悟党领导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做到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方案明确,将重点开展“看变化、讲故事”活动、“筑同心、感党恩”活动、“传基因、育新人”活动、“抓创建、树典型”活动、“送文化、强阵地”活动、“庆佳节、增共识”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切实打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凝聚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强大合力。

  4月20日,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进行,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高菲 马越)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