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评价成检验实效重要标尺
2021-04-21 09:37:4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项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有提高、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目标,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使其成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尺。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议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方案》立足宁夏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抓实“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谋福祉”3个专项行动,实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17项。

  我区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深入了解“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作为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听取诉求察民情、深入调研访民意、立足岗位帮民困、化解矛盾解民忧、开门纳谏汇民智、服务群众暖民心、接受监督聚民力。

  我区在这项实践活动载体设计上既有顶层要求,也突出群众的参与感;既有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环节,也对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面对面走访调研、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出具体要求,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

  据悉,伴随着这项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各地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集中出台了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了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有效提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记者 高 菲 王 溦)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