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孙博豪的初心
2021-04-22 10:17:49 来源:宁夏日报

<p>  工作中的孙博豪亦师亦友,深受孩子们喜爱。</p>

  工作中的孙博豪亦师亦友,深受孩子们喜爱。

  “为什么入党?”3年前,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出生于1997年的孙博豪并不能很好地回答这个问题。那时,孙博豪在读大专。

  “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党员,很小的时候,我就常听他们给我讲有关党的故事。”2016年,自孙博豪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父亲每次打电话都会叮嘱他:“要上进,一定要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得知学校要发展党员时,孙博豪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年底,他终于成为一名党员。

  毕业后,孙博豪进入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成为一名幼儿教师。

  “有人对男生当幼教有质疑,但我觉得,幼儿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起始阶段。3至6岁正是孩子培养各种习惯的时候,做好幼儿教育会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孙博豪坦言,现在幼儿园女教师较多,男教师的出现不仅能给幼儿园注入阳刚活力,更能完善孩子的人格和性格的健全发展。

  走上工作岗位的孙博豪始终不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牢记既为人师,就要用真心去爱孩子,用细心去发现孩子的需求。

  为了丰富幼儿的活动内容,满足幼儿的运动兴趣,他积极参与幼儿园的各项教学研发,查资料、找方案,向老教师们虚心请教。

  作为幼儿园为数不多的男教师,承担体育教学任务的他,私下更是悉心研究足球、轮滑、篮球、跳绳、高跷等每一项体育运动对于幼儿神经发育的促进作用。他的体育课堂也总让孩子们充满期待与渴望。

  领导、同事和家长这样评价他:“工作时严谨认真,工作之余充满活力,尽情展现着一名新时代‘90后’党员的朝气活力。”

  入党3年后,对于“为什么入党”的问题,经历了从学生到幼儿教师的身份转变,孙博豪有了更深的领悟:更高的思想理念、更高的素质要求、更高的奉献精神和更严的自我约束,并让自己永远保持一种成长的状态。

  宁夏大学后勤集团幼教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珺介绍,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党小组目前共有9名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园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组织教职工“听党课、学党史”,使这些年青的员工进一步扛起幼儿教育“红色根脉”“红色基因”“红色血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担当。(记者 王婧雅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