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8家企业携“六特”优品进厦门
2023-03-20 08:05:13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9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宁夏驻福建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23厦门 宁夏名优产品推介活动”在厦门市举行,我区28家“六特”产业企业携带百余种名优产品参加推介。

  推介会现场,宁夏的“六特”名优产品——枸杞、牛羊肉、葡萄酒及周边产品一字陈列。9家牛羊肉参展企业架起炉灶,或煎烤,或红烧,或清炖,塞上牛羊肉异香扑鼻,吸引50多家厦门采购商前来洽谈。

  厦门聚禾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强此次既是采购商,也是供应商。徐志强介绍,该公司最早与宁夏的合作是枸杞销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宁夏优品吸引着他们。2022年,该公司在宁投资建成闽宁盛等多家企业,直接在原产地直采标准化包装的牛羊肉、枸杞、小杂粮等宁夏农特产品,销往业已成熟的厦门市场。“厦门市场空间巨大,宁夏产品品质突出,两地合作商机无限。”徐志强说。

  近年来,闽宁两地大批企业以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搭桥梁,积极举办各类产销对接活动,将宁夏名特优产品引入厦门市场,不仅丰富了当地市民的餐桌,也在实践中开拓出“宁夏产品+厦门市场”的消费帮扶模式。据统计,2022年厦门市累计完成消费帮扶销售额8.86亿元,超额完成福建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借助福建对外开放前沿作用,发挥宁夏独具特色的产业基础和中阿博览会市场广阔的平台优势,持续推动宁夏“六特”产业对接,以消费为纽带续写闽宁协作新篇章。

  本次推介会上,厦门中国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金钰盛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宁夏葡萄酒、枸杞、滩羊、肉牛、胡麻油等生产企业签署7800万元订单。(记者 杨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