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磨:在乡村振兴中担使命展作为
2021-02-26 13:54:06 来源:固原日报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上午,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全神贯注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备受鼓舞。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雨视察了姚磨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嘱托村干部要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能力,激励和帮助群众更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地克服困难,实现致富梦想。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殷切期望,攻坚克难,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今的姚磨村,建有日光温室145栋,中型拱棚70栋,其中,冷凉蔬菜产业面积占总耕种面积的65%。全村发展冷凉蔬菜产业以瑞丰蔬菜合作社为龙头,所有种植户全部加入合作社共同发展,通过示范基地建设,提高蔬菜的产品质量,拓宽蔬菜的销售市场,增加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2020年姚磨村人均收入达1.65万元。

  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信心更坚定!

  彭堡镇副镇长、姚磨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姚选说,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心情非常激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们因为有付出,才会获得今天的荣誉,向他们致敬。随着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和乡村振兴的启航,我们村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上着手,让姚磨村在小康路上迈上新台阶。

  姚磨村致富带头人罗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在以后奔小康的道路上,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姚磨村妇联主席兼村委委员郭少玲说,看到感动中国的女教师张桂梅坐轮椅接受表彰,觉得她非常了不起。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扩大种植规模,而且要提升种植冷凉蔬菜的品质,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带动更多的妇女致富奔小康。

  姚磨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每句讲话,我都铭记于心,作为全国众多扶贫干部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通过今天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我决心以被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发扬“三牛”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记者 李 玲 何恩波 余飞龙  张永东)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