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1-03-02 23:04:41 来源:新消息报

  2月25日,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月牙湖乡现有公办中小学4所,其中2所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新成立的教育集团由月牙湖中学、月牙湖第二中学、大塘中心小学和海军希望小学组成。 

  教育集团组建后,在现有学校运行的基础上,实行“校区负责制”,将原有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进行独立管理,学校管理布局调整为2个“中学部”、4个“小学部”,实施教学精准管理。整合校际资源,实施理念引领、教师交流、资源共享、文化再生等策略,通过集团内部管理机制再造,加快各校区现代教育制度体系建设,结合培育符合各校区自身实际特色教育项目,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育品质。 

  兴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月牙湖地区教育集团成立,是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重要举措,打破了校级壁垒,强化校级合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更大化、普及化、公平化方向发展。 (记者  高晓刚)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