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永宁县开展“暖冬同行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2-01-22 07:53: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永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暖冬同行迎新春”为主题的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21180026.png

  张灯结彩迎新春。在县城主街道、公园广场悬挂灯笼、LED霓虹灯串、LED灯笼串、藤球灯、彩灯串旗等,大红的灯笼,小巧可爱的灯串、五颜六色的彩旗将大街小巷装扮得格外喜庆,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送温暖、拉家常,传递爱心暖新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寒冬 共话邻里情”活动,为辖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置办年货。永宁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永宁县华峻润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望远镇幼儿园等24家爱心企业及个人,开展“佳节暖人心、爱心送温情”慰问活动,为全县32名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的关爱。永宁团县委和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为困境儿童征集“微心愿”26个,目前已认领了16个。

微信图片_20220121180233.png

  走基层、送祝福,民俗盛宴乐新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贴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爱在夕阳·彩泥捏捏乐”“巧手同编中国结,党群同心庆佳节”等民俗活动展演60余场次。把群众创作、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全过程,画年画、捏泥塑、制香囊、编中国结,居民还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结合新春走基层活动,各文艺志愿小分队奔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佳节传文明,志愿暖新春”系列活动,为群众写春联、剪窗花,为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21180140.png

  享年味、扬新风,线上拜年庆新春。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录制新年祝福视频。发布点赞中国年征集令,开展“享年味,觅传统,扬新风”征集活动,以春节期间的特色饮食文化、民俗习惯及传统娱乐活动等为主要内容,征集展现永宁县民俗文化、年味年俗的短视频、照片及故事。春节期间将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图书馆)、各实践所(站)及全媒体巡回展播,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文 图片由永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