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做微改造 银川中山公园兔年换新颜
2023-02-02 13:23:30 来源:新消息报

  中山公园微改造后,市民游园更舒心。记者 安小霞 摄

  “道路更加整洁,色彩明艳动人,公厕重新翻建,园内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提升,锻炼、散步都很舒适。”这是银川中山公园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完工后给市民的初体验。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川中山公园,从南门一路向西,彩色沥青路面和防滑石材路面贯穿整个环园路。朔方路、长天路、百灵路、动物园门口及西大门老化的沥青路面,加罩了新的沥青面层。园内下沉式文化广场(鸽子广场)内,以前有裂缝的砖地路面,重新铺上防滑大理石砖。记者还注意到,文化广场北侧的喷泉池边与底面铺贴了新瓷砖,喷泉设备也更换一新。还有园内游艺区、妇女之家门前的路面,普通釉面砖路面新建成透水砖路面,美观性和实用性更强。

  公厕改造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记者逛园时还发现,重新翻建的3座公厕,已不见以前的脏乱差,墙面、地面铺上了明亮整洁的瓷砖,还增加了无障碍卫生间、清洁间、母婴室、管理室及储藏室,以满足节假日游玩市民的使用需求。

  据公园总务室相关负责人刘虎介绍,历经90多年的中山公园,由于主园路年久失修,特别是银湖路红星桥等范围部分路段沥青路面坑洼不平,给市民休闲、健身等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因此,公园从去年开始对道路工程、园林景观、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监控系统工程、建筑装饰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剩余工程将在今年开春地面化冻后抓紧施工”。

  一个多小时的游园,让记者深刻感受到,这座历史悠久的公园,通过改造提升,平整度与舒适性得到极大提升,让市民游园更加舒心、惬意。(记者 安小霞)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