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走进隆德
2023-03-20 21:30: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莎)3月19日,由宁夏科协、宁夏科技馆、隆德科协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宁夏隆德站科普教育活动在隆德博物馆举行,活动以“知识改变人生 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

微信截图_20230320170138.png

  活动现场,科普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美丽科学》主题展览,并开展《立体四子棋大赛》《DIY红绿灯》《盐水钟表》《胶囊翻跟头》《悬浮重力鸟》等科技小制作和科学实验。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30320170120.png

  “这次巡展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于一体,让他们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培养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前来参观的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换展是中国科协为进一步提升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和社会效益而开展的工作,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为科技馆建设薄弱地区的广大公众服务,使科普资源最大限度惠及基层群众的一次联合行动。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