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前5个月居民充电桩报装量增长超九成
2023-06-05 20:59: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图片1.pn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充电桩指示灯状态、操作界面显示均无异常,可以正常充电……”6月5日,国网宁夏银川供电公司员工岳阳与同事们在兴庆区海宝电动汽车充电站对充电桩进行日常巡视维护,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

  据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数据显示,银川市目前由供电公司运营的充电站124个,充电桩307个。今年1至5月,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所属公共充电桩充电量达285.03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17.48%,居民个人申请充电桩接电报装量达3191台,同比增长93.39%。面对充电需求的增长,为确保广大电动汽车充电无虞,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组织客户服务中心及各区县供电公司对充电站充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充电站设备运行、定位以及基础维护等情况,重点对充电桩外部安全与监控系统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充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充电量较大的银川市兴庆区,属地兴庆区供电公司通过用电数据分析出峰段用电量超过总电量30%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客户736户,通过发送提醒短信、现场走访等方式提醒客户“错峰用电”。这736户客户如果均按工作人员指导的方式用电,据初步计算每月可节省电费17.49万元,户均节约电费237元。

图片2.png

  此外,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联合国网宁夏电动汽车公司推动银川市发改委发布了《银川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23-2027年)》(银发改发〔2023〕89号),科学有序推进银川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从规划层面解决对应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建问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电动汽车出行充电需求。根据《规划》,到2027年,银川市共规划建设充电设施6811处,换电站34处,预测银川市电动汽车总量将达到6.69万辆。(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