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审批局公安窗口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2023-06-07 10:57:52 来源:新消息报

  6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了解到,为及时解决中高考生急需用证问题,西夏区审批局公安窗口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受理、优先审核、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的便民举措,助力考生安心备考,后顾无忧。

  进入4月以来,西夏区审批局及时开启护航中高考户政服务“绿色通道”,主动与公安厅制证中心协调办理身份证加急制证业务,最大限度解决考生急需身份证的问题。4月20日以来,共为38名考生紧急办理居民身份证。

  对因丢失补领、损毁换领、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窗口采取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等服务方式,进行异地受理并办理邮递特快业务,确保考生第一时间取到身份证。

  同时,持续推行公安窗口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办理制度,采取错时、延时、预约等方式为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并在工作日、周末及节假日期间提供延时受理服务,做到群众有需要,窗口能办理。 (张雪梅 李沫)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