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监督“一点通”为民解难忧
2023-06-07 21:11: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萍)“我家门前的路是土路,一直没有硬化,下雨下雪天出门太困难了,一出门就弄得满裤腿的泥。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监督‘一点通’上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你们就帮忙解决了,现在路面正在硬化,以后我们出行也就方便了,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这是马莲渠乡柴桥村8队一村民电话向利通区纪委监委反馈投诉举报办理评价的场景。

  据悉,马莲渠乡柴桥村8队原有一条土路,一直未进行硬化,影响群众出行。收到群众在监督“一点通”上的反映后,利通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予以受理,同时联系马莲渠乡纪委及时了解问题,跟进监督,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后经马莲渠乡党委研究并报上级部门批准,将此条道路列入2023年农村污水管网治理项目计划进行硬化,目前,此条道路正在硬化,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将办理结果反馈至投诉人,该投诉人表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自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使用率,引导辖区群众实现“指尖监督”。同时,通过细化服务清单、延伸公开触角、扩展监督覆盖面3项举措,切实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有效运行,让“指尖上的监督”成为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公开涉及移民资金直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民政救助资金、村集体“三资”等信息资料2963份,群众点击浏览716万余次,共受理投诉件108件,群众满意率达90%。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聚焦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办理实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平台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利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