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银古路云和社区:“云姐”品牌赋能“微”治理
2023-06-08 20:57: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云姐,2号楼的张叔说,他家对门的李女士因为他在楼道放了个鞋架,多次用脚踹飞他放在鞋架上的鞋,还对他进行语言攻击,如果李女士不向他道歉,他也要用同样的方式还击回去,我多次对双方进行劝解,双方都各自诉说不满,最终调解无效,您给我传授点调解的技巧。”微网格员贾志勇说道。

11.png

  为帮助“微网格”员尽快进入角色,兴庆区云和社区党委为微网格员及微网格长统一发放红马甲、口袋本、暖心卡等,依托微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党建服务品牌“云姐”调解优势,网格员熟知政策优势,实行“云姐+网格员+微网格员”结对入户模式,开展“传帮带”,“手把手”教微网格员如何收集居民信息、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处置紧急情况、化解邻里纠纷等,尽快熟悉服务居民内容,快速提升微网格员的履职能力,将“群众上门”变为“服务上门”,切实解决居民身边“大事小事”,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福泽上豪苑微网格累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多件。

33.png

  微网格员每到一户,亮身份、亮职责,消除居民顾虑,通过唠家常,了解居民信息与诉求,搜集民情民意,将基本情况记在本子里,事项记在脑海里,居民所需所求所盼记在心坎里,同时宣讲反电诈、惠民政策、安全常识等,促进网格化服务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福泽上豪苑微网格累计走访登记网格居民信息269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28人。

22.png

  截至目前,云和社区通过“传帮带”传授工作经验,开展服务培训、专题工作会、经验分享交流会4次,提升“微网格”员的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专业化队伍,将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延伸至各家各户,听民声、解民忧、扶民困,不断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李雪琴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