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文明网络家园
2021-11-20 17:41: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防疫期间,宁夏大部分学生都采取了上网课的形式继续学习。与此同时,多家媒体也相继报道了多起骗子针对上网课学生,以“抢红包”“免费领手机”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管好上网课的孩子。

  诚然,拿着父母的手机上网课的孩子们,自控能力尚不足。在没有家长监督、陪同的情形下,选择玩游戏、浏览网页的孩子大有人在,自然也容易中了骗子的陷阱。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和普及,一些网络不文明现象也愈演愈烈:暴力色情充斥,是非美丑不分,侮辱欺诈不断 等 ,荼毒心灵,十分堪忧。对于家长们来说,对孩子的担心远远不止于遭受骚扰和欺骗,而更在于孩子沉湎于不良网站、沉湎于网络游戏。可以说,疫情特殊时期的网络授课方式实际上只是将原有的网络不文明问题放大、凸显了而已。由此,相比于管好上网课的孩子,营造一种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才是真正的治本之策。

  幸运的是,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的首届网络文明大会正在北京举行,希望此次大会能够真正形成推进网络文明的合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文明网络家园。(宫炜炜)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