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雪天滞留汽车站 宁夏多部门接力护送
2021-03-01 16:22: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27日至28日,宁夏多地连续降雪,随着气温过低路面积冰,为确保道路畅通,宁夏高速交警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及时协调公路养护等部门开展铲冰除雪清除道路安全隐患。

  因福银高速固原至李旺段临时交通管制,导致504名准备前往银川大学、大武口工业学院、大武口能源大学的学生被滞留在固原汽车站内。原来,2月28日是校园直通车发车日子,但雪天路滑加之高速公路临时管制,大巴车无法上高速。由于校园直通车是提前10天购票,不少学生都是从县乡等地赶到车站。

  当天,候车室里,不少学生拿着行李在固原汽车站候车室焦急地等待。家长们也不断地打电话问询校园直通车能否安全上路。看到这一情况,固原天豹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八大队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为确保学生顺利平安返校,高速交警八大队根据辖区交通情况制定护送方案,联合交投养护及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组合安全护送队,为学生们开启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经过半个小时的联系协调,安排车辆安检、增派司乘人员,查验体温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准备好后,载有504名大学生的12辆大巴车在高速交警警车的护送中缓缓驶入高速公路。

  一路上,养护除雪车前方破冰,高速交警警车低速带道,12辆大巴车以时速不超过40公里的速度缓慢前行,直到所有车辆安全到达福银高速李旺段后,高速交警七大队接过护送任务,车队在高速交警一路的护送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504名大学生全部安全返校。

  “感谢所有的叔叔们,一路护送我们返程上学。”当大巴车到达学校时,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感谢交警和路政、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记者 寇莉苹)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