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察+妇联”共携手 加强推进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
2023-03-20 21:32: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3月20日从宁夏妇联了解到,为深化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进一步促进宁夏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共同加强对困难妇女群体的司法保护力度,自治区妇联与自治区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日前联合召开“加强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就联合开展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强化线索移送、建立长效机制等进行会商。

  通过座谈交流会商,双方明确将深化开展困难妇女群体专项救助工作。加强专项培训,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通过开展同堂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理解认识,把握救助重点,确保专项工作精准高效。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与广大妇女联系密切的优势,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化解、信访接待、普法宣传等工作中注重发现救助线索,及时移送检察机关,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线索指定专人受理,及时开展救助。自治区检察院联合自治区妇联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全面掌握困难妇女救助案件办理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司法救助后生活仍有困难的,通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兜底性政策保障,提升长期救助效果,让更多救助对象在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帮扶困难妇女群体的良好氛围。同时,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在“宁夏检察”“宁夏女儿”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发布专项活动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困难妇女了解专项救助工作。

  据悉,2022年,自治区检察院联合自治区妇联全力开展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为232名困难妇女发放司法救助金364万元。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