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41年 王力最后一次护航高考
2023-06-08 20:57: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同志,来把你的摊子搬到对面,今天是高考,咱们都得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放松,一定要为孩子们顺利高考做好保障。”6月7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民警王力早早来到唐徕中学门口,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随意发放各类广告及宣传品的人员进行劝离。

mmexport1686202070050.jpg

  今年的高考,对于王力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将是他从警生涯中最后一次为高考学子护航,6月8日他将光荣退休。王力也用这样的方式站好最后一班岗,告别自己热爱的警察生涯。

  今年已经60岁的王力,自1982年7月从宁夏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市公安局原新城分局、城区分局基层派出所、治安科、户政科和市局治安支队工作。2013年12月,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组建伊始,他调到食药环分局工作,这一干就是整整10年。

mmexport1686202072031.jpg

  从警41年来,王力曾先后获评公安部先进个人、银川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食药环分局年龄最大的民警,他时刻以身作则,立足自身岗位,刻苦钻研公安业务,是年轻民警的榜样,单位同事都亲切地称他为“老王”。即使身体患病,他依然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工作、环境如何变化,他都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为民服务。

mmexport1686210046885.jpg

  “这么些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工作能够得到同事的认可和群众的肯定,我身体患病后,急难险重的任务同事们都非常照顾我,尽量不让我干,我对他们发自内心地感谢。”王力说,马上就要退休了,很舍不得这个岗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