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000余万元!银川公安侦破特大生产销售伪劣石油案
2023-06-09 20:43: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近期,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联合食药环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石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制售伪劣成品油窝点2个,查证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mmexport1686299478442.jpg

  2022年5月30日23时许,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食药环分局,在某公司厂区内查获油罐车3辆,私自改装拉油皮卡车4辆,查获疑似0号柴油约90余吨,并在现场查获调和油用罐2个及少量疑似柴油,经专业人员现场初步确认该窝点查获的疑似柴油为伪劣产品。同年5月31日,联合多部门,在银川、河北等地开展统一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制售伪劣成品油窝点2个,现场查获调和油约60余吨、非法运输油罐车7辆。2023年5月6日,最后2名犯罪嫌疑人到案。

  初步查明该生产、销售伪劣柴油犯罪行为的窝点系宋某某负责,其在辽宁省大连市注册了“某能源有限公司”,雇用张某、谢某某等4人,在银川某公司厂区内以低于市场价格向他人销售劣质柴油。

mmexport1686299480974.jpg

  嫌疑人宋某某等人负责从“某能源有限公司”购买的正品0号柴油进行加工调和,变成调和油后将其销售给各个建筑工地。由于建筑工地的器械比较大,无法正常到加油站加油,便依靠宋某某等人的非法改装加油皮卡车进行加油。

  据办案民警介绍,成品柴油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大量质量低下的成品柴油流入银川市场,会造成税收流失、大气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