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上的太阳》荣耀归来
2021-04-15 11:01:56 来源:银川晚报

  精品文旅剧目《岩石上的太阳》剧照。记者 鲍淑玲 摄

  4月14日,记者从银川剧院获悉,作为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资助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剧目”的宁夏首部大型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在先后赴青岛、北京、鄂尔多斯、包头等地巡演后,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好评如潮。这是一部覆盖全年龄段的剧目,已经二刷甚至三刷过的剧迷都表示百看不厌。4月18日起,这部杂技剧将再次回到舞台与大家见面,并将作为精品文旅剧目,在银川剧院每日19:30驻场演出至10月15日。

  精品文旅剧目《岩石上的太阳》是宁夏创排的首部大型杂技精品剧目,此剧以宁夏贺兰山岩画为素材,进行合理化的塑造,主要表现了远古的人类文明,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元素特征,集中描绘了宁夏的壮美山河,将中国传统杂技艺术与贺兰山岩画有机融合,试图以艺术的形式将远古岩画文明传承和保存下来。

  这部剧颠覆以往观众对杂技艺术的认知,将传统的杂技表演与舞台剧融合,以简单明朗的三幕式叙事结构,通过力量十足的杂技加持,用内外的串联与舞台元素的融合,以视觉传达剧目内涵,塑造出剧目的灵魂。在展现经典杂技技巧的同时,借助多媒体技术,实现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多方位为舞台艺术的空间和视觉表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和想象。(记者 鲍淑玲)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