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年底前投产!
2021-05-11 09:51: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10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中环光伏材料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作为2021年全区第一批重大项目之一,宁夏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建设3072台单晶炉及配套工艺设施。

  项目建成后,计划今年年底前投产,明年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工业产值160亿元以上。

DJI_0962.jpg

DJI_0978.jpg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光伏新材料产业在宁夏快速集聚和规模跨越,同时将引领电子信息、光伏玻璃等上下游先进制造业在银川的高速发展。

DJI_0001.jpg

DJI_0959.jpg

  G12为12英寸超大钻石线切割太阳能单晶硅正方片,边长210mm,相较于传统M2面积增加80.5%,可大幅提高电池片和组件制造环节生产效率,基于G12光伏大硅片平台上叠瓦组件技术优势发挥更加明显,能更高地提升产品转换效率、降低制造成本。

DJI_0004.jpg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大力发展以光伏材料、蓝宝石材料、新型半导体材料等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引进新材料龙头企业,在培育行业内“单打冠军”的同时,加快扩大规模形成聚集效应,实现从单晶硅到光伏产品、从蓝宝石到智能终端的全产业链布局,不断推动园区新材料产业拔节孕穗、提档升级。 (宁夏日报记者 党硕 文/图/视频)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