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工会送岗稳就业 暖心服务促发展
2023-03-16 21:16: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看到平罗县总工会发布的岗位信息,我抱着试试的态度投了简历,没想到还通过了,我现在已经办理了入职,很感谢县总工会的‘送岗’平台,让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近日,刚入职宁源冶金公司的王先生说。

e68f3863186bca8624bacbb6d3f9a9b.jpg

  今年,平罗县总工会将工会就业服务活动融入“县级工会加强年”,通过进园区、进企业等方式,全面开展企业招工用工需求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以及缺工人数、缺工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同时,结合2023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进一步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档困难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帮扶需求,进行定向相关就业政策指导。截至目前,已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招聘会四场次,共5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利用平罗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招聘信息6期,惠及企业82家,提供岗位384个。

6d54fa9165646f17a169292a414087c.jpg

  近年来,平罗县总工会积极发挥好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就业服务保障能力,整合就业创业资源,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常态化,有效缓解了企业和职工“招工难,求职难”问题,真正的把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