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洁”尽全力扮靓家园
2023-03-16 21:16: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 文/图)连日来,银川市金凤区环卫站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高频次推洗,火车站、阅彩城、万达广场、悦海新天地等重点区域作业人员延长保洁作业时间,物业公司对小区内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城市重点区域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3bd0652aa2cc2ff60dc85bcf988a741.jpg

  “目力所及之处的洁净靓丽”,是金凤区锚定银川市八项专项行动(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专项治理、道路交通秩序治理专项治理、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农贸{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健康生活方式培育)陆续开启的十项专项行动。这十项专项行动中,有“净化家园 扮靓金凤”专项行动,也有“疏堵提畅 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还有“牵手文明 你我同行”专项行动……以十项专项行动为突破口,金凤区全力为市民们营造卫生宜居的生活环境。

9bb06a8f9b1c9fa183a7aea0c5bcda0.jpg

  在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正以另一种面貌开始“干净整洁”模式。记者了解到,2022年至今,金凤区先后投入专项资金120万元用于示范片区建设、以奖代补建立垃圾房补贴及设施配置等工作。累计建设垃圾分类房151个、积分兑换超市26个、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154个,245个示范达标小区已采取“桶车对接”的方式密闭运输,68个居民小区开展厨余垃圾分类收运。

db4a410e3a1af6506553140294fe3a2.jpg

  在农村,围绕“清、拆、建、管”四个重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如火如荼推进。今年,金凤区瞄准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零、对农村危房全面改造的目标,打造了“良田味集”人居环境整治名片,重点打造了园子村、植物园村2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截至目前,良田镇已经先后投入约1800万元,打造植物园、金星村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村。此外,良田镇还在植物园新二村、和顺新村、良田镇市场、园子中心村中转站设立了4个垃圾分拣站,良田镇、丰登镇垃圾收集、转运实现了日产日清,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075ecc406d39205eddb27ce703937bb.jpg

  金凤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婧告诉记者:“金凤区坚持以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通过持续推进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对主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高频次推洗,加强公园、广场、绿地精细化管理综合整治,全面推行‘深度洁净’环境卫生标准,让文明城市创建惠利于民。”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