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上千家庭参加亲子挑战赛
2021-02-23 09:26:24 来源:新消息报

春节期间,马舒欣与儿子参与居家锻炼。本报记者  高晓刚  摄

  春节期间,马舒欣与儿子参与居家锻炼。记者 高晓刚 摄

  “已经超过1分钟了,加油!”今年春节期间,居家锻炼成了银川市民马舒欣一家每天的“规定动作”,丈夫带着儿子做平板支撑,她一边举着手机录制视频,一边计时,录制完毕后,她将视频上传到参赛平台。马舒欣一家参与的是2021宁夏体育健身大拜年线上亲子挑战赛。

  本次比赛从2月1日持续至3月3日,面向全区12岁以下适龄儿童家庭开展,分幼儿组(3-6岁)和少儿组(7-12岁)两个组别。幼儿组设拱桥爬行、空中传球、平板支撑3个项目,少儿组设快乐击掌、趣味深蹲和平板支撑3个项目。截至2月20日,已有上千组家庭上传视频参加比赛。

  据宁夏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共有18个市、县(区)同步开展了线上亲子挑战活动,彭阳县、中宁县、贺兰县、西吉县参赛踊跃,亲子互动、线上挑战成为春节过节的新项目,为浓厚的“年味”增添了运动和健康元素。活动通过亲子互动模式,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培养运动习惯,增进亲子感情,为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高晓刚)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