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空竹达人亮绝活
2022-07-04 09:30:28 来源:新消息报

空竹达人亮绝活。本报记者  高晓刚  摄

  空竹达人亮绝活。记者 高晓刚 摄

  7月2日上午,作为2022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分会场之一,银川市空竹运动协会在湖滨体育馆举行空竹展演活动,来自银川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各空竹训练站、空竹特色小学的百余名空竹爱好者表演了各自的绝活。

  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是河北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国际空竹艺术节由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主办,主会场设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在天津市、银川市和马来西亚、新加坡设4个国内、国际分会场。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展演+评比”的办会模式,共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1580支代表队报名参加。

  在银川分会场展演活动中,毓秀空竹站、中山公园空竹站、贺兰县空竹协会的选手先后表演了空竹龙《我们的美好时代》《叠罗汉》《龙飞凤舞庆丰年》等精彩节目,引来阵阵掌声;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四年级学生带来的单轮空竹表演,让许多人看到了银川空竹项目的未来和希望;伴随着《阿里山的姑娘》优美动听的旋律,陈波、郭莉、赵晶晶三位年轻人表演了双轮空竹,步伐轻盈,舞姿曼妙,空竹技艺精湛娴熟;焦树营、陈彦宁、郑进宁表演的空竹绝活让人叹为观止,赢得了满堂彩。

  据银川市空竹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空竹项目在银川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协会共有200余名会员。近几年,协会选派空竹高手赴成都、深圳、保定、澳门等地参加全国或当地空竹交流活动,展示银川空竹爱好者的风采,引入外地空竹新玩法、新套路,为银川空竹运动对外交流架起了友谊之桥。(记者  高晓刚)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