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斩获德国超级杯冠军
2022-07-31 15:57: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7月30日电(魏颀)30日,拜仁慕尼黑在客场5:3战胜莱比锡赢得德国超级杯冠军。不久前荣膺“非洲足球先生”的马内攻入一球,这也是他加盟拜仁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

  本场比赛是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转会离开后,拜仁的首场正式比赛。上半场拜仁占尽优势,中前场进攻威力十足。第14分钟,拜仁获得全场第一次角球,莱比锡解围不力,穆夏拉禁区内得球后低射命中。第31分钟,穆夏拉在左路精准直塞,格纳布里底线拿球后横传,马内门前轻松推射破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穆夏拉在战术角球机会中沿底线突破后传中,帕瓦尔左脚射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

  下半场开始不久,莱比锡做出调整,换上中锋席尔瓦和进攻型中场奥尔莫,以改善进攻端表现。此举收到成效,莱比锡攻势渐盛。第59分钟,莱比锡在角球机会中由哈尔斯滕贝格头球扳回一城。7分钟后,格纳布里补射破门再次将拜仁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莱比锡并未气馁,反而发起了更加猛烈的进攻。第77分钟,奥尔莫在禁区内被拜仁后卫帕瓦尔侵犯,恩昆库主罚点球命中,莱比锡再次缩小差距。

  此后莱比锡继续全力反击,第89分钟奥尔莫在禁区内劲射,将比分追成3:4,场上形势愈发紧张。补时最后时刻,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萨内接后卫解围传球,长途奔袭后将球送入莱比锡球门,把比分锁定在5:3。

  这是拜仁第10次夺得德国超级杯冠军,近三个赛季他们连续捧杯。拜仁球员穆勒第12次在超级杯比赛中出场,成为在这项赛事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