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届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开赛
2022-08-02 11:50:10 来源:银川日报

  足球场上竞高低。记者 吴春霖 摄

  8月1日,2022年第三届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在银川览山公园开赛,赛事吸引来自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等沿黄九省(区)的12支精英球队百余名选手参加,他们将在6天时间里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由宁夏足球协会、银川市体育局主办,银川市体育中心、银川市足球协会、银川市览山公园、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结束后,揭幕战在裁判员的哨声中拉开序幕,一场精彩的足球对垒战开始,由银川市体校足球队对阵西夏区足球队。比赛现场,足球少年们精神饱满、奋力奔跑,在绿茵场地上尽情挥洒着激情的汗水。传球、带球、进球,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技巧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银川市体校足球队2比0战胜西夏区足球队。

  银川市体校足球队教练隋宇告诉记者,为了备战这次比赛,队员进行了集中训练,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与沿黄九省区足球队进行切磋交流,不断提升全队技战术,也为后续比赛积累经验,队员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取得好成绩。

  “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连续举办三届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就是要搭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平台。希望大家以球会友,交流并进,以足球运动所展现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奋进精神与配合默契、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银川市体育局局长陆斌在致辞中说道。

  近年来,银川市始终将足球作为重点突破项目,推动足球事业发展动力更足、活力更强。现我市拥有各类足球场地456块,命名各级足球特色学校107所,6至18岁年龄段共750名精英队员接受专业训练,近1万名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锻炼,竞技成绩取得多项突破。(记者 吴春霖)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