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07分30秒!宁夏平罗籍运动员何杰创造男子马拉松全国新纪录
2023-03-20 08:02: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3月19日,在江苏无锡马拉松暨布达佩斯世锦赛选拔赛上,中国选手何杰跑出2小时7分30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顺利达标巴黎奥运会。这个成绩打破了任龙云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8分16秒的全国纪录。历经16年,中国马拉松终于有人闯入2小时8分大关。

1.png

宁夏平罗籍运动员何杰(右一)在比赛中。

  据了解,本次无锡马拉松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五赛合一”,成为本年度国内整体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33000人的参赛规模也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有27位外籍选手。国家集训队和各省集训队也派出了近160名高水平选手参赛,角逐世锦赛和亚运会参赛资格,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共选派6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1.png

  何杰来自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在去年柏林马拉松赛上,他以2小时11分18秒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去年的北京马拉松,他获得了第三名。在今年2月深圳马拉松赛上,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夺冠。此次他又将成绩提高,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图片由平罗县宣传部提供)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