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6月11日相约平罗,邀您共赏足球盛宴
2023-06-07 21:09: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丁冬)6月11日,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将在宁夏平罗县开赛。这将是平罗县首次举办全国性大型室内足球赛,届时将有8支女子五人制参赛队伍集结宁夏平罗,为球迷呈现19场精彩的足球盛宴。

  据了解,2023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平罗赛区)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宁夏足球协会、平罗县人民政府承办,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平罗县足球协会、平罗县企业家协会协办。这是平罗县首次承办中国足协旗下五人制赛事,该县对本次承办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对场馆布置、球队接待、服务保障、宣传推广等工作进行完善,确保赛事顺利有序开展。

1.jpg

消防部门检查消防设施情况。

  据介绍,2023年女五联赛分大区赛(长春赛区+平罗赛区)、总决赛(兰州赛区)两个阶段进行。大区赛采用小组循环赛、交叉排位赛赛制,每个赛区的前4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曾获得2023全国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亚军的平罗恒利女子足球队,也将作为参赛队伍逐梦绿茵赛场。

1.jpg

布置比赛场地。

  近年来,平罗县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连续两年把提升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纳入十件民生实事,把校园足球教学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校园足球普及率不断提高,校园足球训练水平、青少年足球队伍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校园推广”的县域足球发展模式。在2023年全国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中,平罗恒利女子足球队以优异表现斩获全国亚军,2022全国男子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恒利男子足球队荣获全国第六名,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1.jpg

开幕式彩排。

  “高质量体育赛事对城市名片的打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查缺补漏、对接联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提高精细化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赛事知晓度和平罗县影响力,确保将这次比赛办成一届安全、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沙光鑫说。(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