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宁夏王兰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2021-02-27 10:50: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日前,全国妇联授予十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年近古稀,依然奔走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作为宁夏唯一一位女性光荣上榜,也是继2013年马恒燕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时隔8年之后,宁夏女性再次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10226161832.jpg

图片由自治区妇联提供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中国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更是从这一女性群体中优选的杰出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226161910.jpg

图片由自治区妇联提供

  王兰花热心小组成立于2005年,队员由社会爱心人士、在职工作人员和大中学生、社区居民、党员等组成。2012年,王兰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党支部,先后引进了宁夏义工联合会、雷锋车队等7个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组建了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解等10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以燎原之势,从裕西社区走向利通城乡,志愿者也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如今的6万多人。15年来,这支队伍长期坚持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正是因为王兰花和热心小组其他成员始终不渝的坚守和执着,才有了今天的兰花芬芳、行胜于言。(记者 杨兆莲)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