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 灯火
2022-01-10 12:09:16 来源:银川晚报

  花博园门口的彩灯。

  小跑接活的代驾小哥。

  等候顾客的商贩。

  凌晨1点,从绕城高速上呼啸而过的卡车。

  走过靓丽的橱窗。

  宛若童话世界。

  这两天的银川,天气很冷,尤其入夜后,气温更是能降到-10℃以下。冬夜是寒冷的,而亮在冬夜的灯,却是温暖的。

  1月7日22点,气温已经比较低了,但走在银川街头,看着四周霓虹闪烁,并没有很冷的感觉,在悦海新天地商业广场前,不时有市民走过,提着大大小小的包,步履匆匆。两栋高大的商业综合体外立面亮着灯,在夜空中格外美丽。橱窗的灯还亮着,人们从这里走过,继续着夜生活。建发现代城前的人行道上,两旁的树木被金色的灯扮靓,漫步其中,像是进入童话世界,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如今走在入夜的银川,许多的地方都是灯光璀璨,宛若进入童话世界。每一条路,每一座桥,每一栋居民楼,都亮着灯。这些灯,在冬日的寒夜里,让人心生美好。

  而在这寒夜里,依然有为生活奔波的人,绕城高速上,一辆接一辆大货车在寒风中呼啸而过,明亮的汽车大灯照亮了前面的路;代驾小哥一边打电话一边快步前行,他的头盔后边,红色的小灯闪烁正急;卖糖炒栗子的小贩,在冒着热气的栗子前,等着顾客;还有挂一盏灯,骑着小车走街串巷卖关东煮的人……他们在冬夜里,点亮一盏灯,为生活奔波。

  冬夜的灯火,是明亮而温暖的,无论是照着人们在寒夜里跳舞的那盏,还是居民楼上凌晨1点等候归人的那盏。

  记者 刘旭卓 文/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